最爱竹马,喜欢软软的nino!

【相二】过分依赖(7)

     12月24日,圣诞节的夜晚,大街上热闹非凡,情侣们牵着手,在一片温馨的气氛下,度过这个特别的节日。

     在一个普通的公寓里,因为年代久远而显得有些破旧的墙壁上,贴满了一个人的照片,笑的时候,睡着的时候,吃东西的时候,一张一张,记录着那时甜蜜的生活。空荡的房间只有一张床,一张桌子,除此之外就是外卖盒子和酒瓶堆积起来的一片区域。

    相叶拿出手机,拨通了一个电话,嘟嘟的两声响完,一个女声穿了出来

     “喂?”

     “妈妈…拜托了,让我见见小和…,不…让我听听他的声音就好了,拜托了…”

     酒精作用下的声音带着颤抖,相叶尽量的压制住自己想哭的冲动,多久了,自己才能把这份越来越强的想念压制在心底,因为2年前的那件事,他只能眼睁睁的让二宫离开自己的身边,每年生日,相叶都会想着以前给自己过生日的二宫,那个时候,二宫会缩到自己的怀里,和自己一起吹灭蜡烛,和自己吃着一块蛋糕,把奶油弄到自己的脸上,然后开心的笑,晚上的时候会和自己一起睡觉,会在自己到他身边的时候给自己一个幼稚的亲吻,只是想着,相叶就觉得现在寂寞的让人恐惧,酒精只能起到一时的作用,当他从中清醒时,只会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二宫不在自己的身边的事实。

     “…我…”

     “妈妈,今天是我生日,能不能,就一下就好了,让我知道小和现在怎样…”

     电话那头突然传来一阵脚步声,接着就是相叶每天想念的声音。

     “makun!makun!”

     “小和你怎么出来了,快回去。”

     “makun……makun……”

     对面一阵争执的声音之后,电话就被挂断了,相叶拿着自己的手机,像是想要再从里面听到一点声音,但是除了嘟嘟的声音之外,什么的都没有。相叶把头靠在膝盖上,当他听到二宫的声音的时候,眼泪便不争气的掉下来,低低的哭声回荡在房间里。

     'kazu,你还好么,你想我么,我超级想见你,想的都快发疯了,好想看看你…'

      相叶擦掉眼泪,失了魂一样,随便从床上抓了件外套就往门外跑,'kazu,等一下喔,马上我就去找你。'

      

      相叶家中,母亲抱住二宫,不让他往电话那头跑,却抵不过成年了的二宫的力气,看着他冲到电话那里,抱着电话念叨着相叶的名字。从相叶走后,刚开始二宫每天都会问相叶去哪里了,相叶什么时候回来呢,过了很久之后,二宫有一天突然没有再问了,只是晚上的时候,会对着书桌上两人的照片发呆,睡觉的时候会挪到相叶平时睡的那边,有时候会拿着相叶的棒球手套,到那个相叶周末会带他去玩的球场,一直坐着坐到天黑。

     爱这个词还没有在二宫心中形成概念,母亲知道,这个孩子的爱情,只是,他爱上了一个不该去爱的人,哥哥也好,男性也好,都是不能被社会承认的,她不能看着自己的孩子还会因为除了自闭症之外的东西被他人排斥。

     “你这么喜欢雅纪吗?…他,他是你的哥哥啊……”

     母亲的声音带了哭腔,她从没放弃过二宫,相信着他会和正常人一样进入社会,带着二宫去学习,让他在一些公司上班,明明都很好的,一切都很正常的,为什么,那天会发生那样的事,使这一切的平衡崩塌。

     “makun,最喜欢了…”

     二宫小声的说着,从相叶离开后,第一次在母亲面前哭了,他一直相信相叶会回来的,当意识到是父母不让相叶回来的时候,他就只能到相叶带他去过的地方,也许相叶会来找他,却从没有实现过。二宫觉得有一面墙,很高很高,高到他看不见相叶,听不到相叶的声音,二宫和也的生活中从两年前开始便没有相叶雅纪的存在。

    母亲颤抖举起手,始终没有狠下心打下去,抱着哭泣的二宫,不知道该说什么,自闭症的孩子她很清楚,认定了的事不会改变,只是,自己的孩子选择了错误的人,那样的话,不如让自己陪着他直到再也无法陪他。

     敲门声突然响起,母亲放开二宫,走到玄关。

     “今天怎么工作到这么晚啊…”

     门一打开,进来的不是相叶的父亲,而是满身酒气的相叶,一进门相叶便冲到二宫的面前,抱着他,用着再也不会松开的力气。

      “雅纪!你怎么回来了!”

      “妈妈,我想小和想的不得了,没有小和我什么都做不到,这两年,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才活过来的…”

      二宫在相叶的怀中,听着熟悉的心跳声,手不自觉的抓紧了相叶的衣服,自己的相叶还是回来找自己了。

     “kazu,我们一起走好不好?和我一起生活好不好?”

     二宫有点迷惑,看了看相叶又看了看哭泣的母亲,不知道该怎么选择。被酒精侵蚀大脑的相叶没多想,抱起二宫就想走,不顾母亲悲伤到绝望的表情。

    “不要,不要带走小和!”

    母亲看着两人离开的样子,她不能让人带走二宫,那是她唯一的孩子,是她生活的希望,就算二宫依赖的不是她了,自己也不会允许有人从自己的身边夺走这个孩子。

    拿起桌子的的花瓶,几步追上相叶,随着砰的一声响,相叶倒在了地上,手护着二宫的脑袋免得他受伤,后脑的血染红了一小块地板,母亲手上拿着破碎的花瓶,大口喘着气,摇着头,不断的往后退。

     “makun!makun!醒醒…”

     二宫的声音一下子拔尖了不少,看着地板上的血,他开始害怕了,害怕相叶会真的离开他了,不停的摇着相叶的身体,希望看到相叶对他笑,抱着他。像刚才一样,紧紧的抱着他。

    “啊…救护车…救护车…”

   母亲反应过来,马上拨通了救护车的电话,刚放下电话就看见相叶父亲在门口一脸吃惊的样子,仅仅一天,看似平常的生活又被打乱。

    小小的玄关口,破碎的花瓶散落在地上,相叶倒在地上,血迹从后脑延伸,二宫埋在相叶的胸口,哭的声音沙哑。



现在相叶24岁,二宫22岁,二大大已经可以像马拉松里一样在工厂工作了,然后,两年前的事情慢慢写吧!(´・_・`)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58 )

© 尼糯米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