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爱竹马,喜欢软软的nino!

【相二】过分依赖(2)

   “雅纪,小和,下去吃饭了~”母亲走上楼,对着还在房间里看来看去的兄弟两人轻声的说着,脸上是欣慰的笑容,能看见二宫和相叶好好相处,这是幸福生活的一个美好的开端吧。




  相叶走了出来,向二宫招招手,示意他走向自己,“妈妈你喊一声就好了嘛,不用再上来啦~”二宫乖巧的走到相叶身边,伸手牵着自己的母亲,开心的笑了出来,“房间……很好…看……“二宫指了指书桌旁挂着的一个彩虹的日历,笑的更开心了“彩虹……有彩虹……”二宫的母亲眼中泛起了泪,自己的所有担心,不安,都化在了二宫的笑里,相叶的父亲也许真的是一个很好的选择,至少,给了二宫一个可以安心的笑出来的家。




  相叶跟着母亲和二宫走下楼,食物的香味让这个胃口很大的天然瞬间忍不住了,几步迈下楼,冲到了餐桌面前,“小和,快来快来,好好吃的样子!”相叶父亲一巴掌拍到儿子头上,真是,好歹你爸爸也是开中华料理店的,怎么对吃的东西还那么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。相叶不顾自己老爸内心的独白与嫌弃,高兴的招呼着自己可爱的新弟弟,看着二宫拉着母亲的手,那种样子,相叶心中竟产生了一丝嫉妒的情感,这份突兀的感情很快被他埋藏在心底,这一定是自己的错觉,这么自我催眠,似乎就真的能将自己再次融进那种幸福甜美的氛围中,真的可以笑得很开心。




    吃完饭,相叶的父亲帮着二宫的母亲收拾碗筷,又主动请缨去洗碗,让二宫妈妈笑得脸上起了一层红晕,转头看了看时间,“啊,小和该去洗澡了。”说着拿了毛巾和换洗的衣服递给二宫,“雅纪,能和小和一起洗么,这孩子没有人看着就会一直泡在水里,不知道出来,你看着点时间提醒他就好了。”相叶笑着点点头,心里默默的记下这些小小的注意事项,一点点的,走进二宫的世界。




    “小和,走吧,去洗澡~”




     ”洗澡,去洗澡~“二宫哼着只有自己知道的旋律跟着相叶走进浴室,在相叶面前快速的脱光,看着淋浴的喷头一脸疑惑的样子。相叶呆呆的看着他脱完站在自己面前,直到二宫拉他的袖子,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弟弟不会用这些陌生的东西。”啊,等等喔,小和,我马上帮你开。“打开喷头,仔细的试着水温,不断的调整,以免刺激到二宫,”话说,小和,你有什么喜欢的东西么?”将喷头递给二宫,看着他胡乱的往自己身上头上冲着水,又像是要躲开喷出来的水柱一样,洗的如此笨拙。




   ”喜欢的东西……电车……还有,彩虹……“冲了一下,二宫像是想了起来回应相叶的话,喷头换了几次方向,却还是无法好好地洗澡。相叶看到这样的二宫,嘴角泛起浅浅的笑容,”我来帮你可以么,小和?“试探性的问了一句,伸手指了指二宫手里的喷头。二宫歪着脑袋看着相叶,”雅纪……是哥…哥……帮我洗澡……“最后自己点点头,把手上的喷头交给相叶,乖乖的站在了相叶的面前,像一只等着主人洗澡的小柴犬。




   拿过喷头,相叶用手捂住喷出来的水,让水从指缝间流过,轻轻的冲拭二宫的身体,被服侍的人似乎觉得这样很舒服,闭上眼睛让相叶给自己淋水。”呐,小和,你先坐下,我帮你洗头。”拖过一个小板凳,示意二宫坐在上面,用同样的方式冲着二宫的头发,“那个,小和,你会自己洗头么?”看着闭着眼睛享受的二宫,相叶不敢用手碰触他,自然没有办法帮他抹上洗发露,“雅纪来……没关系……”二宫喃喃的说出这些不完整的句子,似乎并不像刚开始那样抗拒相叶,当事人却完全不明白,自己到底做了什么可以让二宫如此的信任自己,但心里还是有抑制不住的喜悦。




  相叶微颤的手附上二宫湿润的头发,很轻的触碰,小心翼翼的不让二宫有任何反感,看到二宫睁开眼睛,四处看了看又闭上,相叶才放心的把洗发露挤到手上,温柔的替二宫洗头。




   在相叶细心的帮助下,一切都进行的十分顺利,母亲看到二宫穿好睡衣走出来时,也悄悄地松了口气,看来二宫很喜欢这个哥哥呢。等到二宫上了楼,她走到相叶面前。




“谢谢你,对于小和是自闭症的事,我其实很担心你会感到厌烦,但是小和其实很简单的,你能和小和好好相处我真的,很高兴。”




   对着母亲意料之外的话,相叶又是感动又是心酸,“没事,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小和的,他,是我重要的弟弟啊。”拍拍母亲的肩膀,相叶飞快的跑上楼,害怕自己一不注意,眼泪便会从自己眼眶中掉出来,真是,爱哭的这个个性,到现在都改不掉啊……




  回到房间,二宫坐在床上写着自己的日记,从小的时候开始,母亲便让二宫做着这样的事情,了解二宫的兴趣,他的心情。看到相叶走进来,大大的杏眼还红红的,无措的放下手上的日记本,走过去拉相叶的袖子,没想到对方脸转向自己的一瞬间,眼泪便断了线一样落下来,弄得二宫完全慌了神,到处看像是在找什么东西,“由于车辆检修造成晚点,很抱歉给乘客带来不便。由于车辆检修造成晚点,很抱歉给乘客带来不便……”二宫一边找一边念着,“小和你在说什么?要找什么吗?我帮你”相叶担心二宫是不是被自己吓到了,马上擦干眼泪去安抚二宫。




  二宫停止了寻找,小手轻轻的碰在相叶心脏的位置,“雅纪……这里疼……所以,哭了……”听了二宫的解释,相叶觉得自己擦干的眼泪又要出来了,连忙仰起头,把泪水憋了回去,稍稍埋头,看着二宫的眼睛,“不是心疼,是感动,小和,我没有伤心喔。”说完,相叶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以及一个失败的wink。




  “不是伤心,是感动。不是伤心,是感动。”二宫重复了相叶说的话,坐回床边,继续写自己的日记,相叶凑过来,在一个安全的距离,看着二宫书写自己的世界。




    今天,搬家了,妈妈做的饭很好吃,雅纪,很温柔。画上除了惯例的列车,还有一个穿着绿色衣服的小人和黄色衣服的小人,在两个小人的上方,是幼稚却美丽的彩虹。

评论
热度 ( 7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尼糯米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