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爱竹马,喜欢软软的nino!

【相二】过分依赖(1)

nino生贺文

 
N设定是马拉松的自闭症,名字还是二宫和也,爱拔是和nino组合家庭的哥哥。太喜欢马拉松里软软的nino。

 
 
“小和,这是爸爸,这是哥哥喔”

 
 
 
 在和母亲生活了一段时间后,二宫的面前突然出现了两个陌生人,一个是爸爸,一个是哥哥,对于二宫来说,爸爸和哥哥只是两个名词,并没有什么特殊含义,就如同他意识不到自己的亲生父亲已经消失了很久,再也没有出现在他们面前一样,他的生活中,大概只有母亲,以及那一辆辆飞驰的列车。

 
 

“爸爸……哥…哥……”二宫怯懦的躲在母亲的身后,从小患有自闭症的二宫对陌生人有着本能的戒备,害怕与人接触,少言的性格让他的声音有着不同于同龄人的稚嫩。“你们是做什么电车来的?”

 
 
 “诶?”

 
 

“啊,不好意思,这个孩子对初次见面的人都要这样问的。”二宫的母亲急忙解释着,担心父子两人对二宫留下一些不好的印象。

 
 
  

“我可以叫你小和吗?”被称作二宫的哥哥的人俯下身,尽可能面对着二宫,看着他的眼睛,脸上是如同阳光一般的笑容,“抱歉,今天我们不是做电车来的喔,我叫相叶雅纪,是你的哥哥~“相叶笑着伸出手,表示自己的友好,却被二宫躲开了。

 
 
 

   在知道两人不是做电车来之后,二宫似乎瞬间失去了兴趣,不断的往母亲身后藏,对于相叶伸过来的手也是完全不理会,像是害怕什么一般,小声的嘟哝着。

 
 
     ”抱歉,这孩子因为自闭症的原因,不喜欢和人有肢体的接触,真是不好意思。“

 
  

“ 没事没事,是我太着急了,小和的事虽然之前知道,但真正见到了还是有点吃惊呢,不过雅纪一定会和小和好好相处的是吧。”相叶的父亲用力的拍了拍儿子的肩膀,像是在下定决心,又像在安慰自己被忽视的儿子。

 
 

    相叶点点头,认同父亲的话,眼睛却一直看着躲在母亲身后,不知所措的二宫,小巧的身形像是一只可爱的柴犬,琥珀色的瞳孔在相叶的眼中有着异常美丽的色彩。

 
 

     收拾好了东西,二宫母子和相叶父子搬到了一家更大的房子里,对于陌生的环境,二宫表现出明显的不安和焦躁,母亲十分的担心,却没有办法,相叶父亲能接受自己有着自闭症的孩子已经很不容易了,不能再有更多任性的要求,她也希望二宫能得到父亲的爱,而不仅仅是她的宠溺。

 

   “小和,我带你去看房间吧~”相叶主动的去和二宫搭话,做好了被无视的准备,相叶在心里为自己准备了几个备用方案,无论如何也要让二宫接受自己。

 

    “看房间?……”二宫脑袋偏了偏,重复了一下其中的语句。“对喔,看房间,走吧~”意外的有了回应,相叶欣喜的语气让整个句子呈现了一种奇怪的语调。

 

     ”看房间,看房间……“二宫又重复了几遍,点点头,似乎同意了这个建议,站到了相叶的身旁,开心的笑着,像是得到了糖的小孩。相叶重重的点了一下头,走到了前面,手机里是刚才查出来的和自闭症儿童相处的方法,一点点也好,能让二宫能稍稍接近自己。

 

    二宫和相叶的房间是在一间比较大的房间里,木质的家具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。”小和,你看,这是我们的房间喔~“相叶指着房间,一脸的兴奋的样子,“这是床,小和你喜欢睡上面还是下面,不过睡上面容易摔下来,还是下面比较好?”相叶回头看着二宫,手不自觉的拉住二宫小巧的手,让他更进一步的观察他们要共同生活的空间。

 

    二宫一下子抽回了手,局促的将手背在身后,东张西望,紧张的向后退着,相叶一下子回过神来,想走近二宫给他道歉,后者看到自己过来,就往后退了一小步,手不自觉的覆在了头两侧。

 

    “小和?抱歉,不该碰你的,没事吧?小和?”相叶不在往前,试探的问了一句,便等在原地。时间悄然过去,两人陷入了一阵尴尬的沉默中,相叶不敢随意的接近二宫,二宫也因为突然的肢体接触而变得紧张不安,就在相叶想要放弃的时候,二宫伸手拉了一下相叶的衣袖,又马上放开,眼睛不知道看向什么地方,手不安的摆动着。

 
    ”小和?“

 

       ”床……下面……下面……“二宫指了指床的下铺,相叶被二宫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,又马上从这种微妙的喜悦中清醒过来,”小和要睡下面是吗,那我睡上面。“看着二宫笑着点头,相叶心中的石头才落了下来,看来自己还没有被二宫讨厌。

 
  看房间的过程相叶因为开始的意外一直提心吊胆,反倒二宫似乎对相叶这只大天然放松了警惕,有什么事都会拉拉相叶的衣袖,弄得相叶又小心又开心,每次看到二宫像三岁小孩那样甜甜的对着他笑,相叶便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喜悦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尼糯米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